哈利路亞 蔡琴

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不論幾歲都可以 重啟人生!先做這三件事情!【蘇昭宗分享】

《Start 開始》不管你是二十歲還是六十歲,只要你願意,不論幾歲都可以 重啟人生!先做這三件事情!

 


你我都曾夢想過成為「卓越」的人,過著「卓越」的日子。
然而,回頭時發現,自己已經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或許你會說:這就是現實,現在我已經不可能重頭再來。

但你真的甘於平庸嗎?
這本書提到幾個方法幫助你找到通往卓越的路。

人皆有夢,貴在行動。你要從何開始?下一步該做什麼?
什麼可以防止你回到平庸之路?

以下這幾步是你可以採取的有用行動,
每一種方法都能幫助你立刻展開卓越旅程,讓我們開始吧!

一、迎擊恐懼

1.買本日記。若不把經歷寫下只會原地打轉。

2.回答以下問題「我的恐懼和懷疑告訴我什麼?」每次聽到。就寫下來。

3.對每項恐懼嗤之以鼻。如果你害怕進行新的案子會失去工作,
並且再也找不到新工作,把它寫下來,並將這項恐懼誇大到最瘋狂的程度,
你就會看出它有多可笑。


二、跳脫平庸


1.想要跳脫平庸,就要知道平庸何時會滲透我們的生活。
做個「平庸檢查」,檢視生活中的七大成面:生理、精神、
財務、家庭、社會、知識和事業。寫下你覺得哪個層面平庸。

2.狠心的面對現狀。
列出目前現狀(例如 房貸、信用卡債等)。列出目前腳色(如父親、丈夫、教練等等)
列出可以拿來逐夢的所有資產(例如學歷、部落格、關係網路或朋友、專業等等)。
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你的現狀畫出最清楚、最誠實的景象。

3.對未來情況盡其空想,假裝你再步驟二列出的所有事項不存在。

4.要明白你這輩子會一直見到步驟二與三相互拉鋸。定期試溫,確保沒有對任一極端太過偏頗。

5.每個成就始於小起步。觀察你的「平庸檢查」結果,哪一個層面是你想要起步的?
(如:減肥一公斤)


三、學習園地


1.進行一次72小時的檢查,已三十分鐘為單位,
寫下這三天(兩天上班日、一天周末)你做了哪些事。例如:周一三小時通勤

2.檢視你的檢查結果,找出屬於你的「早晨五點鐘」,
也就是你可以空出來逐夢的三十分鐘。

3.即刻明白你的空閒時不只三十分鐘,空出越多越好。

4.回答這個問題:「如果我今天死去,我會後悔沒做什麼事?」
依序列出五件事,超過五件事也沒關係,
只不過你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來修正。

5.看著步驟4列出的事項,問自己:「這是我現在認真在做的事情嗎?」
如果是,恭喜你;如果不是,就問自己:
「為什麼沒有?是什麼讓我遲遲不做這些事情?」

更多小秘訣 以及開始成為卓越的方法
都在這本書裡 
有興趣的人 快去書店翻來看看吧!

把正面力量 分享給朋友吧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