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路亞 蔡琴

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

愛是要用心來感受,要先學會愛自己,才會愛別人

愛是要用心來感受
個性往往受到家庭及成長環境影響慢慢自然養成,很少人會覺得自己的個性需要改一改,我也一樣。國中時我的父親遭逢意外過世,母親也因傷心過度生病而無法上班,家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,親戚能給予的援助有限,身為長子的我只好半工半讀、自立更生。

從小嘗盡了人生冷暖,養成我凡事靠自己、不輕易吐露心事的個性,遇到挫折也不願開口求助,別人看到的冷漠、堅強的外表,其實是不擅表達感情的保護色。學生時代我攻讀熱門的電機工程,畢業後就從事化學分析儀器的製造與售後服務工作,整天都與機器、電子零件及生硬的技術書為伍,生活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。幾年下來,發覺自己好像變成機器人,只會和人談公事,其餘無話可說了。

每次拜訪客戶就是例行三步驟,先了解儀器的狀況,接著埋首工作,修完後解說注意事項就離開了,鮮少和客戶寒喧問候話家常。連朋友聚會中也常擔任「壁草」,不知要談論哪些話題,還認為閒聊只是說人事非、浪費生命的事,人際關係可說是糟糕透頂;甚至手足之間也很少來往,從不會主動噓寒問暖、關心弟妹們的生活狀況。
學著釋放自己和關懷別人,不再怕受傷害,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「愛是要用心來感受,要先學會愛自己,才會愛別人。」才真正了解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是要先了解自己才能感受到對方的需求;先改變自己,對方才能接納自己。


請幫忙-按下面的廣告-Thank So Much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